close

北部連3天出現「下班雨」 氣象專家解惑了



商品網址:

留職停薪育嬰津貼

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8C%97%E9%83%A8%E9%80%A33%E5%A4%A9%E5%87%BA%E7%8F%BE%E3%80%8C%E4%B8%8B%E7%8F%AD%E9%9B%A8%E3%80%8D-%E6%B0%A3%E8%B1%A1%E5%B0%88%E5%AE%B6%E8%A7%A3%E6%83%91%E4%BA%86-004426341.html

幼兒美語推薦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 前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說,過去3天,北部白天降雨比較減少,但每到下班時刻起,降雨就比較明顯。主要原因是這3天的東北風,在海面上形成穩定的低層雲,由於水滴太小、或雲層太低,雷達偵測在海上無回波;但受地形抬升,在北部陸地的層狀雲則有弱回波顯示,也帶來降雨。尤其傍晚雲頂因長波輻射而降溫,更使層狀雲趨於不穩定(上冷下暖),回波略增,降雨就比白天明顯,感覺上老是在下「下班雨」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指出,中央氣象局今天凌晨2時「路徑潛勢預測圖」顯示,過去12小時「蘭恩」強度不變,能否增強至強颱?值得懷疑!未來受東側高壓導引偏北移動;向日本南方海面前進,接近日本時受西風帶影響,轉向東北,侵台機率低。今天起至下周一(23日)「蘭恩」的長浪將傳送到台灣附近海面,東北風激發的波浪疊加其上,以及台灣複雜向海岸地形,很容易產生「瘋狗浪」,海邊活動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!

吳德榮表示,今晨至4時40分止淡水最低溫攝氏21.8度、台北22.6度,與昨天持平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今、明(20、21日)兩天東北風影響,北海岸、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明顯降雨,桃園以北平地有局部短暫雨,新竹偶爾受影響,也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;周日起至下周四(22至26日)仍受東北風影響,但水氣略減少,北海岸、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局部雨,北部平地僅鄰近山區有飄小雨的機率,天氣好轉。未來一周苗栗以南則都是晴朗穩定的天氣。

吳德榮也說,今、明(20、21日)兩天北台灣氣溫仍緩慢下降,天氣微涼,明晨最低溫將降至攝氏20、21度左右;預計周日(22日)起至下周四(26日)最低氣溫將在19、20度左右,白天氣溫則略回升。中、南部未來一周都是晴朗穩定,白天陽光下微熱、早晚舒適的天氣,22日至26日清晨,低溫亦將降至20至23度左右。

★更多追蹤報導

秋天真的來了 周休天氣一張圖秒懂
北風帶寒意 氣溫下降從明天一路冷到下週四
天氣南北兩樣情 蘭恩估週末襲日
獵戶座流星雨極大期周末登場 這時間最適合觀賞
家長太粗心 腸病毒10月很活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新北市生育補助

Yahoo奇摩新聞歡迎您投稿!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?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!用文字表達你的觀點。投稿去—–>https://goo.gl/iy5TCA

商品訊息簡述:

北部連3天出現「下班雨」 氣象專家解惑了

商品網址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8C%97%E9%83%A8%E9%80%A33%E5%A4%A9%E5%87%BA%E7%8F%BE%E3%80%8C%E4%B8%8B%E7%8F%AD%E9%9B%A8%E3%80%8D-%E6%B0%A3%E8%B1%A1%E5%B0%88%E5%AE%B6%E8%A7%A3%E6%83%91%E4%BA%86-004426341.html
arrow
arrow

    duz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